没有新消息
更多内容
写回答
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,读研究生非常有用。我们单位就是非硕士以上学历基本不要,因为现在市面上研究生太多了,尤其是在一线城市。研究生就是一个标签,就是一块敲门砖,学历是最可视化的标签。
3赞
0踩
0评论
我毕业后就考了研究生,感觉工作后没有特别大的优势,如果拿研究生跟之前本科工作三年的同学,优势几乎没有,社会很现实,需要的是有用的人,而不是学历,学历是敲门石。但工作三年以后,基本上不靠学历了,有了三年工作经验。找工作更多的是看工作经验。
1赞
我认为读研一定是对未来有用的,特别是搞专业研究的,这是必经之路。为了能更好发挥作用,就一定要提前规划,另外要尽量有前瞻性,因为现在知识更新快,热点转换快,你先下的热点等到你毕业了可能就不热了,所以你现在学习是为了未来,这个一定要想清楚。
现在不少企业事业单位的门槛变高,就我所在的专业来看,市级事业单位入职门槛是研究生。如果你想通过读研究生赚钱,那我只能说这个用处不是那么大。有些学生害怕就业,害怕进入社会而选择继续读研,那以这样的心态来看,读研是没用的。我们应该摆正心态,用这两年或是三...全文